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进鲁贤社区开展“防震减灾”主题活动

2018-05-14 作者:韩晓东 周昌睿 点击次数: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到如今时间已经过去十年,今天为加强同学们对于地震灾害的了解,水利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鲁贤社区开展“防震减灾”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按时到达指定场地,随后集体出发前往鲁贤社区。到达社区后,志愿者们走上地震体验平台,负责人老师帮助志愿者们模拟六级地震的情形,随着地底的震动,灯光忽明忽暗,还有刺耳的警报声响在耳边,在这一过程中,志愿者们紧抓前面的扶手,紧闭双眼,脸上充满恐惧。体验结束后,一位志愿者表示:“地震太恐怖了,仅仅是模拟已经让人害怕。若是在真正的六级地震中,肯定会站不稳,要想逃出去非常艰难。”负责人也赞同到:“模拟并不是真正的地震,在正常情况下,六级地震发生时,人们会恐慌,这无疑是给自己的生命带去了危险。”这让志愿者们对地震灾害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志愿者们为感谢老师们对我们宣讲活动的支持,纷纷表示愿意为社区做清洁工作,他们分组清洁,一小组负责室内清洁,她们有的手拿抹布,仔细的擦试桌子,有的拿拖把,认真清洁着地面的污渍。另一小组负责室外清洁,他们捡拾烟头,并用水管给花草清洁。志愿者们在工作过程中一丝不苟、全神贯注,让负责人们赞不绝口,同时负责人还对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明善意无论大小,都是值得赞扬歌颂的。

此次“防震减灾”主题活动的进行,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地震的破坏性,还加深了他们对“防震减灾”知识的理解,发扬了水利与环境学院吃苦耐劳和认真负责的精神,同时促进学院志愿服务的常态化。

责任编辑:王高泰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召开2018届毕业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进新阳光病房开展“感觉父母之爱,回报父母之恩”主题志愿活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