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志愿者赴山东省防震减灾科技园区进行志愿活动

2018-05-15 作者:曲阳 周昌睿 点击次数:

为纪念汶川地震,增强人们防震减灾的意识,5月13日,水利与环境学院的志愿者赴山东省防震减灾科技园区进行志愿活动。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来到山东省防震减灾科技园区,对地震知识和活动内容进行简单了解后,开始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热情地为游客指路,以便游客去往地震监测、应急搜救、建筑安全模型等展示区,体验地震科普馆中的高科技项目。为了让来参观的小朋友们从小对于自然灾害有所认识并了解一定的应对措施,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和他们的父母递上防震减灾知识手册和相关宣传材料,同时做详细讲解。许多小朋友在参观科技园后对地震有了直观而全面的了解,他们的父母也借此机会加强对孩子应对地震的教育。一位受采访的小朋友说:“发生地震是非常危险的,我一定会学好地震的知识,这样在意外来临时我就知道怎么保护自己了。”

此次赴山东省防震减灾科技园区的志愿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城市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对自然灾害的重视程度,提升了大家的避险能力、自我防范能力和危险情况下的自救自助能力,另一方面推动大学生加深对防震减灾知识的了解与认识,在知识宣传与讲解中不断增强自身服务意识。

责任编辑:李新宇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召开2018届毕业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心中自有一支康乃馨”感恩母亲节活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