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西部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

2018-05-16 作者:曲阳 周昌睿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5月14日下午,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主题为“西部志愿行,奉献新时代”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团委指导老师白健主讲。

宣讲会上,白老师首先通过一段宣传视频简要介绍西部计划,西部计划是自2003年起,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分为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其次,就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服务期、待遇、政策保证、招募流程等做了明确的解释和宣传。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具有一定的灵活性,服务期为1-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目前,中央财政按照西部地区每人每年2.5万元,中部地区每人每年1.8万元的标准,通过一般性转移支付体制结算方式拨付省级财政部门,各省将统筹中央支持资金和地方财政资金,确定各省具体发放补贴标准。最后,白老师尤其对如何进行报名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说明。登录西部计划网站(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信息。从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报名表经所在院系团委审核盖章,交学校团委审核备案。

最后,白老师鼓励大家多渠道进行就业,深入了解西部计划、感受西部文化魅力、领悟西部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发挥当代青年在新时代的先锋作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据悉,水利与环境学院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进行西部计划宣讲,鼓励青年学生勇于担当,志愿服务西部,在奉献新时代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责任编辑:王文凯

 上一条:济大论坛之水利与环境学院“从课桌走向讲桌——新时期地理教师素养”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召开环境系2015级生产实习动员大会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