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蒲公英互助学习行动”

2018-05-25 作者:韩晓东 王新梅 点击次数:

为形成同学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风气,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提高学习兴趣。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蒲公英互助学习行动”系列活动,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5月20日,水利与环境学院共举办20余项活动。5月24日,水利与环境学院自律会学习部将“蒲公英互助学习行动”的成果在十教进行展示。

“蒲公英互助学习行动”共包括四个部分,分别是“学风基奠,思想启航”、“学海无涯,奋揖争先”、“勇于开拓,学伴青春”和“不忘初心,知立于行”。 在第一部分的“学风基奠,思想启航”中,水利与环境学院进行了英语备考四级冲刺班,学习经验交流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演讲朗诵比赛,走进济大门、便是济大人“印象资环”征文比赛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在第二部分的“学海无涯,奋揖争先”活动中,针对大一新生的各种需求,学院先后举办了2017级晚自习活动,专业分流讲座活动等,提高的学生空闲时间利用率,帮助学生确立了目标。 在第三部分的“勇于开拓,学伴青春”活动中,学院举办了2017级期中考试,让大一新生做好复习,检验自己。此外,学院还举办了博士论坛、学霸小组等活动,充分体现了蒲公英互助学习行动中“互助”的宗旨。在第四部分的“不忘初心,知立于行”活动中,水环学院举办了公文礼仪培训,学习伴我行,考研经验学习交流会等,将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将现在与未来结合起来。

“蒲公英互助学习行动”系列活动的举办,推进了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为以后的学习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伯儒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第八届自律会干事 述职交流会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第八届自律会干事 述职交流会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