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2019-11-13 作者:张雅囡 刘贺 点击次数:

11月6日1111日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于鲁东大学圆满落幕,水利与环境学院教师周保华、刘展宏、罗芳、白健带领学生代表队参与此次大赛,其中肖子霜荣获初中地理推荐组二等奖,乔心甜、汪萱分别荣获高中地理推荐组、抽选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大赛自六月份启动,旨在适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服务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赛前相关负责老师对选手们进行了悉心指导,老师们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历,历年大赛总结经验对选手们的课程提出改进意见,反复讲解知识点、固定题目,合理利用多媒体延伸教育方法,使得教育教学更具创新性。参赛选手则通过模拟课堂的练习,不断地完善自己的特色课程,突出课堂重点,突破知识难点。118日至9日的正式比赛中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和钢笔字考察等比赛项目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战,展现自己良好的基本素养,为水利与环境学院增光添彩。赛后,水利与环境学院代表队出席供需见面会及闭幕式。


长期以来,水利与环境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为社会培育师德师风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人才此次大赛从实战角度强化学生教学基本技能,提升实践应用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彰显水利与环境学院地理师范类专业办学实力,赢得社会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刘贺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比赛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