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获2项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2018-12-26 作者:高蓉蓉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本科教改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字〔201811号),我校申报的3项重点项目、8项面上项目共11个教改项目获批,其中省资助重点项目1项,重点自筹项目2项,面上项目8项。

立项项目中,我院解伏菊教授主持的《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地理科学专业课程体系响应与优化》获批重点自筹项目,刘素副教授主持的《服务于新旧动能转换的环境工程专业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方案的开发与实施》项目获批面上项目。

据悉,本年度山东省本科教改项目共立项重点项目118项(资助项目50项、自筹经费项目68项)、面上项目369项。我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内涵建设,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引导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深入研究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措施和办法。学校将按照省教育厅要求,为项目提供所需的研究和实践经费,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工作,做好经费使用及项目进展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项目成果在教学实践中的推广应用。通过积极探索适合学校教学改革发展的新模式、新方法,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是依据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有关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结合山东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和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在人才培养体制、模式、途径、方法和评价等方面进行突破的研究项目。其中重点项目涉及全省高等教育质量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


 上一条:2018年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校级、院级验收结果公示
 下一条:济南大学与山东中清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