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大论坛——环境资源价值评估方法与实践主题讲座顺利开讲

2017-04-25 作者:赵明晖 赵明全 点击次数:

4月24日,姜巍教授给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科学类师生带来 “环境资源价值评估与实践”讲座。资源与环境学院部分地理科学与规划系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伊始,为让在座同学对环境资源价值评估方法有一基本认识,姜巍老师首先向在座同学阐述环境资源价值基本概念与环境资源价值评估方法形成原因。随后,姜老师分别从环境资源价值的构成、直接市场价值法的应用、揭示偏好法的应用及陈述偏好法的应用等四个方面介绍讲解环境资源价值与对其具体评估方法。姜老师与在座同学就环境资源实践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对他们以后专业学习有很大启迪,让他们受益匪浅。

姜巍,教授,主要从事资源经济、环境经济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的研究工作,发表相关论文二十余篇。在教学上,近年来承担了《经济地理学》、《人文地理学》、《世界地理》、《资源经济学》、《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专业概论》等本科专业课及《水资源分析与规划》、《环境科学研究前沿》等研究生专业课的教学工作。

 上一条:济大论坛——“资源节约及环境友好型”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污泥同步处理技术主题讲座顺利开讲
 下一条:济大论坛——“资源节约及环境友好型”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污泥同步处理技术主题讲座顺利开讲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