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2018年暑期三下乡“实践归来话成长”总结交流会

2018-09-11 作者:曲阳 王展鹏 点击次数:

为引导学院学生全面总结和充分吸收社会实践成果,深化社会实践育人效果,9月7日,水利与环境学院于9教301召开“实践归来话成长”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总结交流会。学院2016级辅导员白健老师出席并主持此次会议,学院九支社会实践队伍的团队代表及参与三下乡宣传工作的相关部门参加本次交流会。

会上,实践部首先介绍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总体情况,本次社会实践学院共组建十支队伍,70名同学参与其中,14名教师积极指导,共发放宣传册约700册,调查问卷约600份,收回约450份,形成实践报告约70份,基本实现理想教育与实践能力相结合的目的。随后,新闻部、外宣中心从宣传报道、工作成效等方面对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做交流发言,针对本次三下乡的报道,学院于青年通讯社发表新闻44篇,于微信推送文章60篇,微博22篇,QQ空间21篇。此外,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还收到招远新闻、宁城县报纸、齐鲁壹点等多家媒体报道。

九支队伍的团队代表分别通过PPT及视频展示,向在座师生展示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前往烟台、聊城、济宁、临沂、济南、赤峰、新疆等省内外多地开展实践活动的过程,成员们通过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创新创业实践、调研实践观察、公益志愿服务、教育关爱服务、助力精准扶贫、环保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感悟成长与收获。实践队员们畅谈团队组织经验、实践调研方法和个人成长收获,同学们一致认为,只有将“第一课堂”的理论知识与“第二课堂”的生动实践有机结合,注重发挥调查研究的作用,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才能真正做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最后,白老师对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取得的成果,并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所有同学都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汲取知识的营养,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投身实践的熔炉。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2019届研究生推免动员大会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