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2018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2019-01-02 作者: 点击次数:

     今日下午,水利与环境学院于学院301会议室召开本学年年终总结大会。

会议由徐征和院长代表学院做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徐院长分别从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发展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与学术交流、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院一年来取得的系列喜人成绩进行总结汇报。他指出,2018年是水利与环境学院发展历程中具有深远影响和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内涵式发展,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大会精神为契机,在多方面取得较好成绩。教学教研项目硕果累累,获得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项目1项,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水利工程一级学科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被学校列为济南大学博士学位点培育学科,学院已经形成“本、硕、博”完整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科研成果再攀高峰,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防科工局等项目8项,省自然科学基金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0项,厅局级项目5项,省级科技创新基地项目1项,充分彰显了学院在重大基础研究方面的雄厚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学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培养方式,培养质量显著提升。2018届共有436名本科毕业生,22名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其中127人考取研究生,考研率达到29.72%,考研学生中被211及以上高校录取率接近50%;学院继续打造特色科创品牌活动,注重结合学院专业优势,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科研、创新、实践能力为目的,开展突出专业特色的科技创新活动。学院获得省级奖项26项,其中省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6项;学院服务社会工作扎实推进,全面对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徐院长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辛勤耕耘和无私付出,勉励大家携手共进,共创学院美好未来。随后,徐院长就年终考核的要求及相关任务安排进行布置。

分管本科生教学工作的杨丽原副院长,就学分制改革文件、新学期学生选课工作、实验室安全等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每位老师务必有坚定的责任心,各班主任要召开选课动员会议,专业课教师进行专业培养方案的解读,指导学生完成选课;抓牢抓实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一次教育教学任务;注重实验室安全问题,将安全意识放在第一位,重视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

分管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的闫良国副院长,就现阶段我院正在进行的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研究生教学工作量计算、教师科研基金撰写等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马振民强调,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对每一位学生负责,注重教学工作质量,关注教学质量评价;二、严守监考纪律,尤其重视出卷、阅卷等基础性问题,保证学生学有所获;三、坚守“安全第一”“安全大于一切”原则,每间实验室责任人务必严格排查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紧绷安全这根弦,确保学生成长成才与学院发展建设同向同行。他指出,2018年,学院发展取得较好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希望我院教师齐心协力,把握契机,再创佳绩。


 上一条:改革再出发 筑梦新时代——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