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美丽七十载,博兴新变化”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博兴县水利局和农村供水水库参观学习

2019-07-20 作者:聂玮岐 荣绍炜 点击次数:


7月20日是滨州市新农村发展调研实践团活动的最后一天,实践团来到了博兴县水利局,参观学习农村的供水中心,系统的了解农村供水、用水系统的运转情况。




20日一大早,实践团就来到了水利局门口,等待泥立锐副局长带领大家参观学习。首先,泥局长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带领大家参观其分管的博兴县农村供水中心,控制中心控制着博兴县80多个村庄的用水,由于农村居民用水点分散,供水管网呈树枝状分布,供水管线多分布于田间、沟渠、堤坝、荒地之中,维护、巡线难度大,所以这个供水中心的作用无疑是特别重要的,在与工作人员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因为这个供水中心的存在,所有农村土地浇灌,生活用水都可以做到一键式管理,方便且安全,从安装到现在,博兴县的安全供水率可以达到100%,每日的供水量相比于之前也有所提高。博兴县政府对于农村用水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博兴县计划于今年投放3000万元加强农村供水建设设施,保证农村用水的硬件条件,让百姓能用水,用好水。


供水安全问题不仅仅是水量的大小,水质的好坏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下午的行程中,实践团来到博兴县农村供水水库,此水库是一个国家一级水源地,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一级泵站,一级泵站的作用是将水从水源地运输到处理厂,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到在水经泵站运输到处理厂之前都会进行一道工序,那就是投放药剂,此泵站包含一个投放药剂的设备,目的是为了加速净水厂的沉淀工序,保证供水的及时,这让实践团队员们认识到,理论的学习终归是理论,实践中积累的经验才是真本事,如果只按照学习的理论知识,现实中很多问题是得不到有效解决的,要将理论依据与现实条件相结合,才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的实践型人才。


“美丽七十载,博兴新变化”实践团的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已经圆满结束了,实践过程中,成员们深入了解了专业性知识,做到用心用脑,提高了自身对社会正确的认知能力和奉献精神,让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得到锻炼,培养自身分析和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的同时也宣传了环保理念和共建美好滨城的愿望。


责任编辑:姜戴菁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初晓行动”社会实践团印象日记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美丽七十载,博兴新变化”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湖滨镇镇政府参观学习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