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向上吧,青年》心理情景剧展播活动

2019-09-12 作者:孙唯卿 点击次数:


9月10日,水利与环境学院于第二教学楼104105教室组织开展《向上吧,青年》心理情景剧展播活动,2019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向2019级新生简要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心理辅导工作内容,以及心理情景剧拍摄的目的与意义。随后,负责人为同学们展播情景剧《向上吧,青年》。《向上吧,青年》以心理指导中心多年来的咨询案例为原型,经过艺术创作成为情景剧公开演出,剧情以学生之间的感情冲突为主要矛盾,通过情景剧的方式真实再现了心理咨询对学生的帮扶作用。该剧展现了广大青年大学生面临的共同的问题,通过观看该剧能够让同学们认识到: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要勇敢面对,不轻易退缩,敢于寻求老师的帮助,学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度过大学生活。观影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心理情景剧式的心理教育比以往传统的心理辅导更为有趣新颖。


水利与环境学院此次心理情景剧的成功展播,有利于同学们对在大学中可能面临的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不仅有助于同学们调整心态,制定目标,明确理想,而且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孙唯卿


 上一条:“歌咏七十,不忘初心”——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荣获2019级新生军训拉歌比赛第二名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面向2019级新生开展专业解读报告会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