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进鲁贤社区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活动

2019-11-18 作者:隋瑞杰 刘贺 点击次数:


11月是我国消防安全月,为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1116日下午,水利与环境学院环保碧水志愿服务队走进七贤街道鲁贤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本次志愿活动由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会社服部副部长潘娜带队,共八名志愿者参加。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统一于绿泉广场集合,一同前往鲁贤社区。到达社区后,志愿者们积极布置会场,引领听众有序入场。讲座中,潘娜为大家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火灾类型和消防安全隐患,并强调了冬季取暖中电热毯使用时应注意的问题。随后,潘娜以厨房火灾和电器起火为例具体讲述了在火灾初期的应对方法和逃生时应注意的问题,针对老年人,潘娜特别强调了要注意明火的使用和安全用电的问题。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走到居民身边,与居民互动,认真回答社区居民们提出的关于安全用火和冬季火灾防范的问题。


此次活动通过讲座的方式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面对火灾时的防火自护能力,同时也有利于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隋瑞杰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成功开展“坚定共产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第二讲党课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