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忆抗美援朝事迹,唱爱国主义赞歌——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8 作者:张心悦 徐小涵 点击次数:


为铭记抗美援朝,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15日下午两点,水利与环境学院于第九教学楼105室开展“忆抗美援朝事迹,唱爱国主义赞歌”主题会议。水利工程系支部各位老师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首先由边振书记进行主持,着重阐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精神与教育意义,并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启示在座的老师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接着由庞桂斌副院长主持,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视频从东北地区的经济建设开始讲起,紧接着讲台湾问题,美国欲插手台湾问题,对中国领土进行武装侵略;与此同时,美国入侵中朝边境,威胁中国东北地区安全。幸而毛泽东等人高瞻远瞩,未雨绸缪,建立战略预备队,坚持正义定能战胜非正义的原则,在危机时刻出兵援助朝鲜。中国人民志愿军勇敢地跨过鸭绿江,与军事美国开战。最终历经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中国取得了抗战胜利。会议最后,在庞桂斌副院长带领下,各位党员同志分别以此次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为契机,结合“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国民教育的相关指示精神,对教师在教育中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意义和职责等方面发表感想,开展深入交流。


回溯历史,致敬英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党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水利与环境学院此次主题会议的开展,更好的解读了中华民族在抗美援朝中所展现出的伟大精神,充分体现出学院对建设爱国主义思想的重视,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院党团建设和党务工作发展奠定坚固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心悦

 上一条:学校安全管理处指导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荣获第九届心理情景短剧大赛二等奖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