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

2022-05-10 作者:赵海迪 佟雨轩 点击次数:

为适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提升水利与环境学院师范生从业技能水平,为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选拔人才,5月7日,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举办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比赛邀请长清一中高级教师徐建、济南十四中副校长徐彬担任校外嘉宾评委,地理科学与规划系教师宋鹏、周保华、刘展宏、罗芳担任校内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良红出席活动。


大赛伊始,张良红副书记对参赛选手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克服困难、坚持训练、提升自我的精神提出赞赏,同时希望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自我,展现水利与环境学院师范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比赛分为初中和高中两个学段,参赛者通过固定题目、抽取题目模拟上课等环节展开比拼。授课环节中,参赛选手们通过慷慨激昂、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条理清晰的讲解,营造了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展现出良好的课堂教学能力。10位学生同台竞技,一展风采,得到了在场老师的肯定。赛后点评环节,宋鹏老师、周保华老师、刘展宏老师、罗芳老师分别对各位参赛选手进行细致点评,对每位选手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本次比赛经历转化为终身受益的财富,不断提高自身的实践教学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大赛的举办,有利于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学院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师范类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刘孟頔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大众网:少年的书桌上 ,没有虚度的光阴 ——济南大学涌现11个全员“上岸”考研宿舍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