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数学建模”比赛经验分享大会

2023-03-26 作者:杨甲怡 吕子若 点击次数:

为了激发青年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加深对数学建模比赛的了解,水利与环境学院于3月23日晚7时在第二教学楼举办“数学建模”比赛经验分享大会。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国家一等奖王晨同学、数学建模国家一等奖张程杨同学、科创中心主席吴泓霖出席本次会议并进行经验分享。



活动开始,王晨同学首先对数学建模比赛的基本参赛流程、参赛时间和比赛要求做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准备数学建模提供了方法。随后,张程杨同学结合自身参赛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提出了许多在比赛筹备过程中容易被忽略的细节,例如:如何选择参赛选题、怎样合理规划时间、结题论文要注意哪些细节。会议最后,科创中心主席吴泓霖向同学们讲解了各个比赛的考查范围,分享了自己对于比赛前期准备工作的经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并悉心解答了在场同学关于数学建模比赛的问题。经验分享大会气氛轻松活跃,两位学姐以及一位学长的讲解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数学建模”比赛经验分享大会的成功举办,吸引了更多新生力量加入数学建模比赛,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选题方向和项目着手点,增强了同学们对于数学建模的热情,为今后学院推进各项科创赛事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开展“熄灯一小时”荧光夜跑活动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举办“国学达人”知识问答初赛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