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第十四届水利与环境学院自律会公文礼仪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2023-12-25 作者:王旖琦 江佳轩 点击次数:


为提升自律会全体成员在公文写作方面的能力,促进成员内部尽快掌握常用的公文写作格式和技巧,培养发展学生骨干综合素养。 水利与环境学院自律会于12月21日晚七点在11教2102举办第十四届水利与环境学院自律会公文礼仪培训大会。水利与环境学院自律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大会。





大会以“不学礼,则无立”为主题,突出强调公文礼仪的基本知识。本次大会主要分为公文写作指导与答疑互动两个环节。大会伊始,办公室副部长刘菲为大家介绍了公文的定义及其重要性。她表示,作为自律会的成员,学会如何写策划与通知,不仅能够帮助成员提高个人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而且能够有效地促进工作效率和组织运转。紧接着,刘菲向全体成员介绍了策划书写作的思路与要点,从策划的概念、特点、关键、格式等方面作了简要的概述并对以往策划书中不够完善的地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全体成员提供了明确的基本认知与经验指导。


大会中期,办公室主席于骏对近期工作中暴露出来较为凸显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同时对公文礼仪内容进行了更加细致入微的知识补充。随后,她采用案例教学的方式为成员讲解了通知文书的写作技巧。与会人员认真倾听讲解并用心记录笔记。


大会最后进行到答疑互动环节。为加强成员记忆,帮助成员巩固重要知识点,主持人通过拨打电话的游戏向参会人员进行提问。紧张的游戏设置极大地激发了与会人员的参与热情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大会到此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大会得到同学们的良好反响两位主席部长的悉心讲解与耐心指导充分展示了学生骨干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榜样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了自律会成员的基础办公能力,也为自律会的良好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自律会的全体成员能在以后的工作中群策群力,团结互助,共同携手迈向更光明的未来,为我院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2023年12月21日


 上一条:教育有情怀,家访有温度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开展翱翔之翼——“镜头内外,魅力生态”摄影征集比赛活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