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云”祭奠活动

2022-12-13 作者:徐珂 程瑞 点击次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彰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12月11日至13日,水利与环境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参与线上祭奠,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线上祭奠活动依托国家公祭网,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教育广大青年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扫码登陆国家公祭网,通过点烛、献花、祈愿、敲响和平大钟等形式参与祭奠。同学们通过这样的方式更为深入地了解这段历史的艰辛与沉重。他们纷纷在国家公祭网的的平台上留下深切真诚的留言,缅怀先烈,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线上祭奠,是缅怀,缅怀那些逝去的同胞;是重温,重温那段屈辱而又艰辛的历史;更是唤醒,唤醒那份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中永不磨灭的英雄精神。


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此次活动引导大家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逝者已矣,生者奋进。当警报声再次响起,这是对逝者的告慰,更是对国人的警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不可阻挡,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作者:徐  

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会


 上一条:学院各党支部组织观看《零容忍》 电视专题片
 下一条:学院党委听取共青团工作汇报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