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系党支部举行党群联谊会---新学期党建工作与师德师风学习研讨

2021-09-14 作者: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群联系,激发教职工的工作与学习热情,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在新学期伊始,2021年9月7日,水利工程系党支部于9教105举办党群联谊会,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系党员和非党员教师就新学期的师德师风建设、党建与学科建设工作方向及一线教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学习研讨。联谊会由支部书记边振主持,水利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前,水利工程系党支部首先召开了支部委员会,结合上学期党史学习成果,对本学期党建工作重点方向进行了探讨,并草拟了新学期党建工作主题清单。会上,边振老师就上一学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新学期党建工作思路与重心向各位老师进行了汇报。随后,各教研室对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印发的《师德师风学习资料(二O二一年第一期)》进行了学习,并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学质量提升方面展开了热烈探讨。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教师无论何时都应注意自身言行举止、以身作则,时刻保持教师应有的规范行为,并始终依照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审视自身。同时,教师应时刻保有专业热情与崇高的理想,并将这种热情和理想代入教学工作当中。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育教学方面,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乃是对知识掌握的广度、深度与熟练程度,进而融合现阶段多元化教学手段、技术方法。如何真正的做到因材施教,激发潜能,让每一位学生都有理想,都能达到自己人生中可以达到的高度,是师德师风建设的应有之义。


      下一步,水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将结合本次党群联谊会的研讨成果,制定一系列师德师风与教学水平建设活动,充分发挥支部服务效能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促进本系教师队伍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王海

 上一条:水利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 ——课程思政教学研讨
 下一条:水利工程系党支部专题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