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环境科学专业

2022-07-10 作者: 点击次数:


1)专业简介

济南大学于2003年设立环境科学本科专业,2004年开始招生。2013年起在本科一批次按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大类招生,招生规模约150人/年,入学后第二学年进行专业分流,每年学生人数30-70人。济南大学是山东省较早开设环境科学专业的高校之一,开办伊始就制定了明确清晰的专业定位和发展思路,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突出区域特色。本专业所依托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2006年获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位列山东省属高校首位,形成了水污染控制与水资源安全利用、土壤污染控制与生物修复、新兴环境污染物分析技术、环境功能材料开发与应用四个稳定发展各具特色的优势学科方向。2021年济南大学“环境科学/生态学”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2)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兼备,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团队协作和终身学习能力,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的环境科学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生态环境领域从事环境评价、环境规划、环境管理、环境监测、清洁生产审核、环境技术咨询服务与研发等工作。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3)核心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环境有机化学、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地学基础、环境化学、环境工程学、环境微生物学、环境信息系统、环境工程原理。


 上一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下一条:环境工程专业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