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新闻中心简介

2020-11-30 作者: 点击次数:

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新闻中心简介

水利与环境学院新闻中心是由共青团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指导的校园学生媒体组织,是一个对外宣传水环人物事迹、对内统筹发表学院新闻的学习型文化传播组织,其成员是校园文化的重要建设力量,也是学校、学院新闻战线的主力军。

新闻中心下设新闻部、编辑部、媒体技术部、新媒体运营部4个部门,负责对接济南大学报、济大新闻网、青年通讯社、学工在线;协助学院老师的工作,跟进学院活动新闻,对学院活动和工作信息进行采访和跟踪报道,完成学情简报及新闻的编辑、发布工作,宣传学院风采;运营壁水环林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流行传播媒体,以大学生的视角传递校园最新学习生活动态,透视校园热点焦点,向校内外展现济南大学水环师生的风采和正能量。

新闻部:新闻中心下设的以新闻工作为主的部门。负责以新闻稿的形式辅以照片记录水利与环境学院的各项活动,秉承着真实新鲜的原则,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图文并茂的新闻内容。

编辑部:对外与校报对接,负责学院教师、考研保研学生的采访工作,撰写采访稿文学稿,积极宣传学院工作。对内联系学院与学生,撰写讲话稿等各类公文稿件,举办主题征文大赛、新生辩论赛等各类活动,制作每月一期的学情简报。

媒体技术部:主要负责学院的线上宣传工作,致力于宣传学院的各项工作和特色文化活动,为学院网站建设和学院特色活动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以及进行线上直播,并在线上平台用视频记录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新媒体运营部:致力于“壁水环林”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和维护,秉承传播新思想、关注时事热点的媒体精神,依托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学院活动的宣传,打造学院青年思想的引领阵地,青年理性发声平台,传播青年文化,增强学院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掌握PS技术,设计特色宣传海报,是学院文化建设的主力军和先行者。

水利与环境学院新闻中心

202011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下一条:自律会组织机构及部门职能简介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