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 政策和知识 >> 正文

《华盛顿协议》简介

2019-09-09 作者: 点击次数:

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成立于1989年,由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6个英语国家的工程教育认证机构发起,其宗旨是通过多边认可工程教育认证结果,实现工程学位互认,促进工程技术人员国际流动。

目前《华盛顿协议》成员遍及五大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8个正式成员。我国于201662日上午(http://www.ceeaa.org.cn/main!newsView.action?menuID=01010101&ID=1000011619),成为《华盛顿协议》第18个正式成员

正式加入《华盛顿协议》,标志着我国工程教育质量标准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工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得到了国际认可,工程教育质量达到了国际标准,与美、英、加、日等高等教育发达国家平起平坐,成为国际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的领跑者。

国际工程联盟目前包括《华盛顿协议》、《悉尼协议》、《都伯林协议》、《国际职业工程师协议》、《亚太工程师协议》和《国际工程技术员协议》等六个协议,其中《华盛顿协议》是国际工程师互认体系六个协议中最具权威性、国际化程度较高、体系较为完整的协议,是加入其他相关协议的门槛和基础。



 上一条:工程教育认证新增认证专业(专业类)管理规定
 下一条: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中的“复杂工程问题”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