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陈泽文

2022-07-05 作者: 点击次数:

大学四年,青春韶华,怀揣梦想,践行初心。2007年9月,刚过处暑,泉城济南微热的天气渐有凉意,胸怀大学之梦的她,坐上了从家乡发往济南的“梦想号”专列,踏上了四年的求学路。走进校门,眼前的一幕令他震撼:校园古朴典雅、书声朗朗;老师和蔼可亲、因材施教;学生意气风发、朝气蓬勃。从那一刻起她就告诉自己:有朝一日也要成为讲桌前的一员,圆自己一个“教师梦”。她就是资源与环境学院200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泽文。

静心求学的大学时光。大学时光,人生中最美丽的年华,上课时她总是第一个到教室,第一排课桌上总有她的身影,下课时她又是最后一个离开。老师们都亲切地叫她“带着笑容问问题的小姑娘”。四年里她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

追逐梦想的研究生时光。2011年大学毕业后,她进入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这是新阶段的求学生涯,也是践行初心的第二次起航。研究生三年,学业压力增大,她有过彷徨,有过退缩,遇到困难时,她就坐上48路公交车,回到熟悉的济大东校区,在她的“梦源地”,寻找更多的力量。三年里她荣获“山东省挑战杯二等奖”、“威高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完成学业的完梦时光。2019年从中国海洋大学博士毕业后,她顺利进入了青岛农业大学任教,成为讲桌前的一员。角色发生了转变,梦想也开始了新征程,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她始终铭记济大“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希望能为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

梦想是一粒种子,而济大则给了种子发芽的土壤。希望梦想长成参天大树,也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上一条:优秀校友丘宁
 下一条:优秀校友王璐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