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李迎运

2022-07-05 作者: 点击次数:

李迎运,男,1990年出生,系济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014届毕业生,于2012年荣获国家奖学金。现工作居住于上海市。

该生自2010年入学以来,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连续四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学生工作方面,他积极参与,为学院和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曾担任201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先后发展培养了60余名学生党员,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从济南大学毕业后,他没有忘记济南大学“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恪守它。

大学毕业后,他选择继续深造自己,以免试推荐的资格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取硕士学位。在中科大期间,他继续保持济大人积极进取、勇争先锋的精神,连续三年获得中科大一等或二等奖学金,发表高质量的sci论文数篇,其中包括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工程一区文章,并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安徽省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学以致用,方不辜负自己的一身才学。硕士毕业的他,选择了参加工作,进入社会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离开校园的他,首先是进入了世界500强的台湾积体电路有限公司工作。半导体领域,是我国近年来发展比较薄弱的环节,这方面的技术人才也是奇缺。进入台积电后,他在一开始的时候度过了一段比较艰难的时光,由于专业不对口,很多半导体领域的技术难题对他来讲就更加艰难。所幸,他没有辜负母校对他寄予的厚望,他如饥似渴地去汲取做好本职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加班加点地去攻克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今的他已经在半导体领域学有所获,得到了来自公司同事以及同行的广泛认可。

培养对社会有用的全面人才,一直是济南大学在培养学生方面的愿景。受这方面的影响,李迎运深知自己的专业面还是太窄,为了更加拓宽自己的专业领域,为国家半导体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他先后进入了国家14纳米芯片及更先进芯片领域的研发领域。后来,他继续紧跟产业链的脚步,进入了手机芯片设计领域。从初入半导体领域,到进入半导体先进技术节点的研发,从半导体制造,到芯片设计,他一路走来,体现的不仅是他个人对更高精尖技术的追求,也是千千万万济大毕业生不畏艰难、奋斗向上、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力量的济大精神的缩影。

时光荏苒,如今李迎运从济南大学毕业已有七年。七年的时光,济大在他身上留下的烙印不仅没有磨灭,反而随着他的成长更加熠熠生辉。今天千千万万的济大人正奋斗在祖国各行各业的第一线,这些人奋斗的事迹像一颗颗明珠,不断地装饰着母校的桂冠。千千万万的济大人不断为母校发声,其中最真诚、最感动的一定是这一句:“感恩母校的培养,祝母校越办越好!”


 上一条:优秀校友郭巧苓
 下一条:优秀校友郭巧苓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