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刘靳

2022-07-06 作者: 点击次数:

蓦然回首,在不知不觉中,他已经从母校毕业整整5年时间了。回忆起在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求学的那些时光,总觉得倍感幸福与温暖!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济南人,他从山东省实验高中毕业后,得以考入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原资源与环境学院)继续进行本科学习。从2012年9月入校到2016年6月毕业,四年的大学时光,在不知不觉中飞快流逝。他曾在济大遇到了许多在学业和生活上曾经关心和帮助过他的老师;他也曾在这所校园里承载了许多有关青春的美好记忆和印象;他也依稀记得当时跟他一起挥洒汗水,激扬文字,锐意进取的那些恰同学少年....这些难忘的人和事注定会在他的心里生根发芽,在未来的人生路上给予他不断前进的动力以及暖心的鼓励!

在济大读书的四年,同样也是奋进的四年。他大学期间一直担任班级班长并任院学生会副主席,作为入校以来学院发展的第一批党员,他也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曾先后获得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山东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以及先后获得第三届山东省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并成功申请和结题2013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当时学校的培养,学院的支持,更离不开老师们在他身上所倾注和凝结的心血和希望。他一直提醒自己,做人不能忘本,更应该饮水思源,应当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所取得的成绩去回馈母校对于自己的教育和培养!正如同济大校训“弘毅,博学,求真,至善”所要求的那样,待到毕业之时,这里就是他梦想起飞的地方!

在离开济大毕业后的时间里,他又进一步选择继续深造,在上海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读研三年期间,一直踏实勤恳,刻苦努力,在科研学习,团学组织,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和海外研修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研期间,他一直担任班级班长和校研究生会副主席一职,曾先后荣获2019年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市级优秀毕业生,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第二十五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市级三等奖等,并成功申请和结题2019年度上海市市级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在研期间也曾参与多项国家级以及省部级课题,发表多篇SCI论文以及发明专利。曾先后前往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香港教育大学和南京大学进行访学,参加多次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而现在,他也正在以激情昂扬的劲头在东北农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一路走来,他秉承着济大人的精神,奋勇前行,不断开拓,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现在,他时常怀念和感谢在济大读书的四年时光,这个四年,给了他足够的人生自信,帮助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让他遇到了值得一辈子珍惜的师生情与同学情!前路漫漫,但未来可期,希望可以在将来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回馈母校的栽培之恩!


 上一条:优秀校友​杨艳亭
 下一条:优秀校友​王瑞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