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2018-06-07 作者:陈莲欣 张岩 点击次数:

6月5日中午,水利与环境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在第九教学楼301会议室顺利开讲,由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党委书记牛瑞斌老师为同学们作“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主题的报告。

课堂上,牛瑞斌老师主要从三方面展开论述:一、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入党前后都要深深思考的问题。牛老师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坚定信仰,承认党章章程,并以其约束、要求、省查自己;二、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党性修养包括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知识和业务能力修养、作风修养、组织纪律修养。提及这六个方面,牛老师强调:“这六个方面的统一,构成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必须的基本素质要求”,并告诫在座同学应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彰显当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牛老师指出,青少年应该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始终坚守正道、追求真理,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身体力行带动全社会遵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训最后,牛老师希望在座入党积极分子能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祝愿同学们能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责任编辑:王高泰

 上一条: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吴文勇教授应邀 到水利与环境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环保创意作品展览会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