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吴文勇教授应邀 到水利与环境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8-06-07 作者:张慧 左振杨 点击次数:

6月5日下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研究所(国家节水灌溉北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所长、博士、博导、教授级高工吴文勇专家受邀为学院学生作农业节水问题研究与探讨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徐征和主持。

报告会上,吴文勇教授首先向在座学生简单地介绍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研究所。随后,吴教授分别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做农业节水问题研究与探讨的学术报告。吴教授将学术报告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形式问题,战略举措,研究进展和研究展望。吴教授对于全国水资源的现状、粮食生产演变的过程、区域水均衡和地下水超采的问题、农业肥效不高以及农业节水问题与社会资源环境生态问题的主要矛盾等一系列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和以后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重点的展望。吴教授同时表示农业节水问题研究重点的发展主要依靠于新一代青年的力量,希望水利专业的学生能够努力学习,未来在农业节水问题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农业节水问题研究与探讨学术报告的开展,有利于增进校际间的学术交流,加强学术问题研讨,不断增强学生对农业节水问题的深刻了解与认识,对学生以后的研究方向具有重大的意义。

吴文勇,男,1977年2月生,江苏射阳人,博士,博导,教授级高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研究所(国家节水灌溉北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所长,主要从事农业节水应用基础理论与技术研究,主持或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16项,在微灌技术、水肥一体化、非常规水利用、灌区节水等方向取得创新性成果,实现了规模化应用与转化,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授权发明专利13项,编写技术标准10项,出版专著6部,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

责任编辑:王高泰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环保创意作品展览会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