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交流会

2022-12-04 作者: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申请书质量和水平,2022年12月3日上午,水利与环境学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交流视频会议。我院特别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林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强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王仲鹏副院长主持,我院中青年教师、博士和博士生10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王强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与心得体会》为题做精彩报告,他结合自身申请和评审项目的经历和体会,从申请人和评审人的不同角度,聚焦科学属性分类,围绕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等方面,分享了许多关键性的技巧和写作方式,着重强调了创新点凝练的重要性,并对如何准备基金和如何提高基金的水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互动交流阶段,王强教授对老师们就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王强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宽、信息量大,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王仲鹏副院长对此次推进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对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做了部署安排,要求全院教师认真学习王强教授的辅导报告,深入思考、深刻领会,早谋划、早行动,精准掌握基金申请原则、方法和注意事项。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交流会顺利举行,为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起到积极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下一条:我院获批两项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立项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