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校友陈青林来校交流

2023-03-21 作者:张文博 刘馨语 点击次数:


3月17日,水利与环境学院校友、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陈青林受邀来访,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代表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交流会。




学院党委书记王义对陈青林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其心系母校、感念师恩及近年来取得的学术成果表示赞赏,他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希望校友多关注学院发展,常回家看看,与母校师生开展密切的交流合作。陈青林为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态势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欣喜,他深情回顾了在济南大学的本、硕七年求学经历,对母校老师的辛勤培养表示由衷感谢。他分享了毕业后的学习研究经历和体会,介绍了微生物与土壤健康领域的前沿学术成果,就大家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后,陈青林为研究生作了《土壤微生物与土壤健康》的学术报告。他从土壤微生物对作物的作用、微生物-植物互作关系、土壤-植物系统抗性基因的传播、全球气候变化影响抗性基因变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中,陈青林认真耐心地为研究生解疑答惑,现场氛围热烈、温馨。


陈青林,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国家优青(海外)。长期从事微生物与土壤健康的相关研究,特别是土壤-植物系统中微生物耐药性相关的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Nature Food, The ISME Journal, Trends in Plant Science,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6篇,论文引用次数超过4400次,H-指数35(Web of Science),并且跻身世界科学家2020年Top 2%的行列。担任国际期刊Soil Ecology Letters的客座编辑和iMeta青年编委。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创新创业讲座
 下一条:威海市水文中心来院开展对接交流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