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解读

2018-09-21 作者:荣绍炜 点击次数:

919日上午十点,水利与环境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于第二学术报告厅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旨在为同学们介绍什么是第二课堂及其成绩单制度等。学生办公室主任、2018级导员郝伟到场,2016级导员白健主讲。




白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第二课堂的概念:“在教学计划之外,引导和组织学生开展的各种有意义的健康的课外活动,包括政治性的、学术性的、知识性的、健身性的、娱乐性的、公益性的(或叫服务性的)的活动等,就是所谓的第二课堂。”白老师强调,当代大学生不应当只重视文化课的学习,更应当将思想发展和社会实践能力相结合共同发展。根据《济南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规定,学生参加第二课堂活动,获得相应积分,转换成“创新实践”课程学分,同时生成“第二课堂成绩单”,作为学校人才培养评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单位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随后,老师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对第二课堂中的思想成长、实践实习、志愿公益、创新创业、文化活动、社会工作板块的培养方式进行详细介绍。白老师用列表的方式对第二课堂成绩的两种评价方式、积分的获取以及积分的认定流程等进行描述,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展示出巨大的兴趣。最后,白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第二课堂的积分在评奖评优、求职升学中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将第二课堂重视起来,这不仅关系到评奖评优,对学生自己今后的发展也特别重要。会后,新生纷纷表示今后的学习中会将第二课堂重视起来,将自己发展成为全面型人才。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的举办,让新生们对第二课堂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认识,为新生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上了大学重要的一课,为大一新生开启了大学生涯的美好篇章。

责任编辑:李新宇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在第十届山东省科技节 “致远中信杯”地理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三讲“青年来大学干什么”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