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在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8-10-22 作者:荣绍炜 曲阳 点击次数: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鲁东大学圆满落幕。水利与环境学院比赛队伍由周保华老师、刘展宏老师全程指导,高蓉蓉老师带队,张萃萃同学获初中学段地理组一等奖,张子璇、张丁川获高中学段地理组二等奖,刘展宏老师获优秀辅导教师。






此次大赛是针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和山东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进一步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而举办的,是一个促进师范类高校加强学生从业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大赛分为组织发动、校级初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水利与环境学院代表队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反复演练授课内容,并帮助队员们缓解压力,放松心态,最终,参赛学生不负众望,在初中和高中两个学段地理组脱颖而出,充分展示水环学子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专业素养,为学校与学院争光添彩,争得荣誉。


张萃萃同学在模拟上课阶段表现出色,她通过对日本地理位置、领土组成、地形特点等方面的介绍讲解了日本多火山、地震的原因,利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内容浅显易懂但不乏深度思考,这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人民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和先进的教学教育理念,最终,她凭借过硬的基本教学技能,获得初中学段地理组一等奖。张子璇、张丁川通过对昼夜长短变化的讲解,在高中学段地理组脱颖而出,获二等奖。


比赛期间,院长徐征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边健,地理系教师王晓军到比赛地点看望指导老师和学生。几位领导老师从备赛学生的生活起居、参赛备赛的训练过程和学生心理压力缓解与疏导,都进行了亲切细致的了解和交谈,鼓励大家要齐心协力,参赛选手要克服困难,沉着应战,并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身心调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比赛。徐院长还表示要将大赛的训练成果与日常教学有机融合,全员参与,全程指导,把大赛训练成果惠及全体学生,不断提高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真正实现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参赛师生倍感鼓舞,表示力争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不仅是对学院教学方式和教学成果的肯定,更进一步提高学院对师范类学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的重视程度,培养师德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更为今后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振鹏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在“济大杯”中顺利出线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