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与山东中清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2018-11-08 作者:高蓉蓉 点击次数:

117日上午,济南大学与山东中清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共建校企联合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梁山县政府举行。梁山县政府副县长孙颖、副县长陈秀生,韩岗镇、县科技局相关领导,济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振,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徐征和、副院长闫良国及学科专业负责人,山东中清环境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历、山东金宇恒利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申爱国等同志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陈秀生副县长主持。

揭牌仪式上,梁山县政府副县长孙颖致欢迎词,对济南大学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梁山县近年来经济发展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她指出,双方合作既为优秀学生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也便于济南大学的优秀学子深入了解当地企业中浓郁的科研、学习及实践氛围,有助于中清环境检测公司吸引更多的济南大学优秀人才,为双方开展校企科研合作创建了平台,也为科研成果实习有效转化、科技创造和促进生产力发展提供了推进器,最终实现校企相互支持、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更有助于梁山县经济实力和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徐征和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学生规模、实验室建设等发展情况,希望以建立实践教学基地为契机,推进高校教学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技术与工程相结合,不断加强与山东中清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度合作与交流,增强学生的知识创新和转化能力,培养创新型工程人才。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加大产学研投入力度,有效推动校地、校企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他相信,此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及具体项目实施协议的签约,定会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开展,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助推梁山县乃至济宁市地方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

随后,山东中清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王长历同志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及与济南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情况,表示希望通过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为企业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希望加强与我校合作办学,即实验室的共建、资源共享、师资共享等,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宽度与深度,本次签署校企合作的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会后,徐征和院长与王长历董事长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进行揭牌。

陈秀生副县长对双方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并相信此次双方的合作将会推动和引领行业的发展,彼此为对方的发展插上翅膀,装上更强大的发动机。

 

 上一条:我院张睿博士在环境科学领域主流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发表两项研究成果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进卧龙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