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举办消防观影活动

2018-11-12 作者:杨达才 许建恬 点击次数:

为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11月9日晚,水利与环境学院联合机械学院、外国语学院和信息学院在11教学楼2102教室举办消防观影活动。本次活动以“关注校园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为主题,共有100多名学生参与。


 


晚上7点,活动负责人开始有序地布置现场,安排相关人员指导学生入座。人员到齐后,主持人介绍活动内容:今日是第28届全国消防日,也正借助消防日活动契机,让同学们观赏微电影《迟到四十八年的道歉》,感受消防战士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观影环节中,层层渐进的情节不断感染着观众,影中的一次消防救援中,为维护其他消防员撤离,赵永武冲在前线,拿着喷水管向大火喷去,但随着一声爆炸声发出,他壮烈牺牲了,此时,同学们个个临幕涕零,不知所言。影片《迟到四十八年的道歉》根据1968年齐齐哈尔市化工厂爆炸火灾的真实事迹改变,还原了烈士们生前训练生活的场景,灭火救援中的敢打敢拼和英勇牺牲时的舍己为人,诠释了消防官兵的信念坚定、热血忠诚、英勇顽强、无私奉献,树立了消防官兵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光辉形象。


水利与环境学院联合其他三个学院举办此次消防活动意义重大,帮助同学们明白消防安全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要时时处处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更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关注消防、了解消防”,时刻注重消防安全,对自己及他人生命安全负责。


责任编辑:许建恬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举办“齐鲁志愿者爱心义卖捐献新疆孤儿院公益行”活动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赴鲁贤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