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进鲁贤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2018-11-29 作者:孙国栋 陈同烨 点击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生活体验,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提升与人相处的能力,为社会尽一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进而做出应有的贡献,担当起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11月28日,水利与环境学院的五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走进鲁贤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上午八时五十分,五位同学在学校西南门准时集合。上午九时二十分,同学们到达鲁贤社区,为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快捷有效进行,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5位同学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两两分组,共分成五组。鲁贤社区目前正处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社区进程中,志愿者重点辅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生活状态、社区工作满意度、社区环境生存指数、生活幸福指数及社区文体法制等活动宣传开展情况进行调查,并提醒居民一些注意事项来迎接以后的检查。在本次活动进行过程中,居民以很高涨的热情和很浓厚的兴趣对待这次调查,并认真听取了居委会阿姨的注意事项。上午十一时,五组志愿者按时高效地完成调查任务并准时回到了社区中心。上午十一时二十分,同学们整理了问卷并和各位居委会人员进行愉快的交流后,用一张合照为上午的志愿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水利与环境学院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鲁贤社区争创全国文明社区工作尽了一份力,推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与居民加强交流,而且丰富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经验,培养了志愿者乐于奉献的高尚品质,也提高了与人交流的能力。

责任编辑:陈同烨

 上一条:水韵青春 环抱绿色之梦——水利与环境学院热烈庆祝济南大学建校70周年暨2018级新生迎新晚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义卖报纸捐助新疆孤儿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