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韵青春 环抱绿色之梦——水利与环境学院热烈庆祝济南大学建校70周年暨2018级新生迎新晚会顺利举办

2018-12-02 作者:姜戴菁 点击次数:

泱泱华夏改革开放四十载,魅力济大风雨兼程七十年。2018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为庆祝济南大学建校70周年,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我院2018级新生,121日晚六点半,水利与环境学院于大礼堂举办“水韵青春 环抱绿色之梦”迎新晚会。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徐征和,副院长闫良国及学院老师们,各兄弟学院团学老师及2018级新生齐聚一堂,共赏节目。


 

 

 

 


开场舞结束后,一首说唱《离开+fresh one》引燃全场,将同学们的热情充分带动。《夜空中最亮的星》、《卡路里》等热门歌曲、舞蹈串烧引人入胜,表演者用美妙的歌喉、滑稽的动作迅速抓住同学们的眼球,让同学们感受最澎湃的激情、最独特的灵感、最青春的活力。舞蹈表演《咏春》,从历史中汲取文化的力量,表演者凭一把蝶恋花绢扇将中国古典文学的底蕴体现的淋漓尽致,同时取舞蹈“歌咏春天”之意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表达水利与环境学院学子对祖国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乐器表演《花烬》兼备古筝、二胡等古典乐器和吉他等西洋乐器,使同学们深深地沉醉在中西融汇的美妙旋律之中。晚会上的新疆舞、傣族舞充满民族特色,同时使少数民族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正是改革开放40周年对民族文化建设的最好诠释。


相声《大学生活》,平凡的语言透露出表演者不平凡的文字功底,就同学们关注的学分制改革、如何充分利用学习和课余时间等热点问题,用幽默的方式,给刚步入大学的2018级新生提出了建议。迎新晚会的高潮“环保时装秀”,同学们大胆发挥创意并付之于实践,破旧的窗帘、布料摇身一变成为模特们身上的一件件汉服,废弃的一次性纸杯、窗纱也在同学们的巧手之下变废为宝,成为时尚的装饰物,当模特们穿着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环保衣服走出来时,台下掌声不断,叫好声连连。近几年来,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环保,提倡建设“资源开放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水环学子们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来落实环保理念。伴随着《相亲相爱》的歌声响起,全体表演者上台合唱,迎新晚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水利与环境学院2018级新生迎新晚会的顺利举办,是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以及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辛勤排练、精益求精的体现。学院的建设将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同时不断激励大家团结奋进,水环学院的学子们将铭记弘毅 博学 求真 至善的校训,怀揣光荣与梦想、信念与使命、责任与担当,携手共进、乘风破浪,书写新篇章,绽放自己最美的芳华。四十载风风雨雨,改革开放创新城;七十年你我同行,济大桃李满天下,在这新的时代、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华夏子孙追光逐梦新时代,水利与环境学院师生必将携手共进谱写新诗篇!


责任编辑:吴震宇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进老年公寓慰问老人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进鲁贤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