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举办公文礼仪培训

2018-12-04 作者:王丽 冯昊 点击次数:

为提高学院学生组织成员公文写作能力和整体礼仪素质,进一步提高学生组织成员的工作能力,12月2日,由水利与境学院举办的公文礼仪培训在11教5段102教室举行。此次培训由办公室干事郝鹏涛、李薇主持,办公室副部长孙雅洁、编辑部副部长张旭敏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参加。



上午10时整,培训准时拉开帷幕,主持人介绍本次培训的主讲嘉宾,并介绍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孙雅洁培训关于礼仪方面的知识,她首先提到礼仪的概念并在表情、动作、举止、态度、服饰方面提出要求 然后她详细介绍举止礼仪和服饰礼仪,并为同学亲身示范。之后,由张旭敏为同学们讲解公文写作,主要介绍策划案、通知、汇报总结、主持稿、邀请函的写作方式、方法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随后,张旭敏给同学们提出六条建议:一、要保存和收集一些材料,以备不时之需。二、利用网络资源,提高写作水准。三、多看相关公文,善于借鉴和模仿。四、掌握公文写作的基本技巧。五、不必墨守成规,创新思维自成风格。六、耐心修改,细心检查。最后张旭敏送给同学们一句共勉:无论你正在经历什么都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


此次培训的圆满结束,为学生组织成员了解公文写作的知识提供良好的机会,有利于提高水利与环境学院的全体成员的个人修养,也保证学院今后的工作的规范性与高效性,更为学院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冯昊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结业考试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进老年公寓慰问老人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