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进新阳光病房开展“冬至送温暖”主题志愿活动

2018-12-24 作者:杨达才 点击次数:

12月22日,水利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齐鲁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新阳光病房开展“冬至送温暖”主题志愿活动,与病房里的患儿们一起度过愉快的冬至时光。此次活动主要是与阳光病房孩子们做游戏为主。


 


下午三时,志愿者们到达病房学校后开始对教室的桌椅玩具等进行消毒,有序的摆放桌椅,整理书籍和玩具,以此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志愿者们带领着到来的孩子们一起进行搭建小木房,拼图等游戏。在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引导孩子们主动思考,增强想象力。随后志愿者们讲解冬至由来和冬至吃饺子的习俗,并对孩子们说吃饺子是因为冬天耳朵冷,而饺子又像耳朵,吃饺子就相当于把耳朵给藏起来这样就不会冻到耳朵了。随着志愿服务接近尾声,孩子们怀着高兴的心情和对晚上冬至吃饺子的期待陆续离去,之后志愿者们打扫整理了房间。


此次“冬至送温暖”志愿活动意义重大,既提高水利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服务社会的能力,又让阳光病房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使他们在与病魔作斗争时感受到欢乐。


责任编辑:吴震宇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奋斗初心,扬我青年风采”优秀团支部评选活动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进卧龙小学开展“保护环境,呵护地球”主题志愿活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