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精准资助,情暖寒冬——水利与环境学院慰问困难生家庭活动顺利开展

2019-01-22 作者:孙唯卿 李新宇 点击次数:

为更加广泛地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进一步推动助学扶贫工作,1月21日,水利与环境学院家访小组由院长徐征和带队,校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孟凡勇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边健及学院办公室主任曲华明,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方允治老师前往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什集镇梁家屯村进行寒假家访慰问。




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学生们都开始返乡。学院老师们也冒着严寒去到了小张同学的家乡。刚到村口,老师们就看到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小张同学和他的父亲。见到老师们,小张同学的父亲热情地迎上前来,与老师们握手,不停地向老师们表达感谢。到达家中,老师们先去看望了小张年迈的爷爷奶奶,并叮嘱爷爷奶奶“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随后,老师们亲切地同小张父亲话起家常,详细地询问小张家的家庭情况,张父亲热情地向老师们讲述村里各方各面的改变以及家中的情况。


通过一番交谈,老师们了解到,小张家庭是一个单亲家庭:母亲因病去世,爷爷奶奶年迈多病,弟弟刚上初中,而家里唯一的顶梁柱父亲的身体不好,但依旧承担着家里的所有重担,因此家里的经济压力很大。但即便如此,小张同学从未放松自己的学业,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2017-2018学年,学业水平成绩和综合测评后成绩均为2/35,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边健老师为小张父亲介绍了小张在学校的实际生活和学习状况,向小张父亲夸奖到:“孩子在校不仅学习十分刻苦认真努力,而且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是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还希望您放心,在学校我们一定照顾好小张同学。”


随后,徐院长和孟处长将慰问金交到小张父亲的手里,说:“这是我们学校、学院为你们带来的一点帮助,希望能帮到实处。小张是位好学生,学院老师们会尽心培养,请你放心。无论家里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积极面对,学校、学院和社会都会尽最大的努力为你们提供帮助。现在马上就要过年了,这些钱虽然不多,但是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希望你们能过个好年。”小张的父亲十分激动,真诚地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对小张的悉心培养,他表示,一定会督促小张更加努力地学习,成为社会栋梁之才,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教导关心和帮助。


本次家访活动以人才培养为起点和归宿,既体现了国家的方针政策,也体现了水利与环境学院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同时也让受助的学生感受到了社会学校的关爱与温暖,更会感染学生懂得感恩、学会感恩。


 上一条:沟通,从心开始——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2019年家访活动
 下一条:以爱之名,倾听心声——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访问候困难生家庭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