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进山东省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05-13 作者:刘贺 许建恬 点击次数:

为激发大家对科学技术的兴趣,理解科学家的伟大精神,丰富大家的社会阅历,5月12日,水利与环境学院志愿者走进山东省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距离与科技接触。


 

上午七点二十分,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新西门,乘车前往山东省科技馆。志愿者们为方便工作开展,到达地点后首先熟悉工作环境,随后工作人员为每个人分配工作,12人分为四组,负责不同的楼层和工作。工作人员还强调了工作时的注意事项,比如不能玩手机,牢记换班时间,认真工作等等,充分体现了工作的严肃性。九点左右,工作正式开始,每个人都到达自己的岗位。由于科技馆小孩居多,电梯旁站岗的同学时刻注意来往行人,确保安全,一刻也不敢松懈。4D电影售票处也渐渐忙碌,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大家讲解着各种电影,来帮小朋友和家长找到适合的电影。在二楼展厅有着各式各样的科技,志愿者们向小朋友及家长进行了高压放电演示,还为大家讲解了因“摩擦起电”而发生的有趣的科学现象“怒发冲冠”,引来大家一阵阵惊叹。种种有趣的现象带给大家的除了笑声,还有对科技产生的浓厚兴趣和更深层次的理解,让大家明白科学技术并非遥不可及,而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而大家在科技馆的一天也在欢声笑语中度过。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社会经验,尝试了新的工作岗位,更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大家对科技的兴趣,了解了科学家们背后的努力与坚持。


责任编辑:许建恬


 上一条:“远方问候,给家人一个微笑”——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举办母亲节感恩活动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成功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结业考试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