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地理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

2019-05-17 作者:荣绍炜 王展鹏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其从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推进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5月16日,水利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济南大学地理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特邀嘉宾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李晓云教授、济南历城一中地理教师徐占福老师出任评委,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解伏菊、刘展宏、罗芳三位老师一同出席。



比赛中,来自地理科学专业的10名学生同台竞技,限时备课、授课、课件设计、板书、普通话、课堂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都得到了充分展现。参赛选手运用丰富多彩的教学方法,精心设计教学活动;授课过程思路清晰,环环相扣,展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良好的教学技能;语言幽默风趣,课堂气氛轻松;板书工整有力,仪态大方自然,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类学生的基本素质和从教技能。赛后点评环节,评委们在对参赛选手的闪光点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并对参赛选手进行悉心指导。


经专家评委及60名观摩学生现场打分,最终肖子霜、乔心甜荣获一等奖,寇昕等3位同学荣获二等奖,付永斐等同学荣获三等奖。


我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师范生专业素质与教学技能训练,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加强校内外实践实训基地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环节,邀请教研员、中学优秀教师指导教育实习,不断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建立了课堂实践、实践课程、实习实训为一体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体系,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师范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王振山


 上一条:“让爱与温暖充满阳光病房”——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进“新阳光病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进卧龙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