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进卧龙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05-17 作者:马文凯 宫世初 点击次数:

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小学生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15日下午,水利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走进卧龙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四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卧龙小学,志愿者们整理从学校带来的马克笔、彩色铅笔和画纸,为教小朋友绘画做好准备同时还给小朋友营造积极欢快的绘画气氛。整理结束后,绘画课正式开始。为了解孩子们的喜好以达到更好的授课效果,志愿者们首先通过提问的方式了解到孩子们比较喜欢的卡通人物,并将孩子们喜欢的卡通人物画在黑板上。当孩子们看到志愿者们在黑板画出一个个鲜活的卡通人物时,他们便跃跃欲试,也想在纸上画出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看出孩子们对绘画充满着渴望,志愿者们便走下讲台,教小朋友们进行实际的绘画,小朋友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很快投入到绘画当中。在教与画的过程中,每一位志愿者都认真努力地教小朋友们如何去绘画、怎样涂颜色,看到志愿者们弯下腰用心地教小朋友画画,在场的老师都很欣慰。小朋友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表现很好,他们非常认真地听取大哥哥大姐姐的教导,用自己的小手仔细的画好每一笔,他们认真投入的样子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志愿活动的顺利展开,不仅丰富小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还有利于培养他们对绘画的兴趣,同时还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为推动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王宗一涵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地理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走进鲁贤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