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与鲁贤社区共建学生实践基地

2019-05-21 作者:王一名 点击次数:

5月20日,水利与环境学院与鲁贤社区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及志愿服务协议签署仪式在第九教学楼301会议室顺利开展,鲁贤社区书记兼主任马振,副书记李欣烨,副主任刘晓玲,团委综合负责人卢晓冉,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联合会指导老师白健出席仪式,学生代表到场参加。会议由学生联合会副主席魏景林主持。


 


仪式伊始,白老师对马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鲁贤社区长期以来给予水利与环境学院志愿者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接下来简单介绍了学院“环抱碧水”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情况,“环抱碧水”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持爱心献社会的精神,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并获得了齐鲁晚报爱心公益大使、济南大学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多项荣誉。随后,白老师对今后的合作提出了三点期待:一、加强多面合作,结合社区居民需求,深入挖掘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项目开展各类活动;二、加深合作内涵,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内涵式志愿服务,让志愿活动不会流于形式;三、增强合作的持续性,本着共同目标,双方加强交流、通力合作,开创互利共赢新模式。最后,白老师表示在鲁贤社区的交流体验更坚定了他与社区合作的信念,马振主任对水环学院加入先锋服务队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希望继续坚持奉献、互助、进步的精神,结合水环学院的优质资源,不断细化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范围,树立品牌效应。


双方当场签订了志愿服务协议并举行了大学生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随后双方就下一步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接下来的6·5世界水日系列活动列出了初步的计划和交流,就大学生暑期社会实习及实践活动达成了合作意向。


实践基地的落成为大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志愿服务平台,有利于青年学生的锻炼成长,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便利,加强了学生与社区居民的交流,对推动社会的志愿活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吴震宇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义卖报纸为新疆脑瘫患儿捐献爱心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举办“排忧解难,还自己一个微笑”书信漂流活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