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温历史忆往昔,信仰之光亮今朝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青春UP”团队参加专题讲座与情景教学

2019-08-13 作者:王绪迪 点击次数: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青春UP”团队来到这片革命先烈战斗过的红色土地,怀着触摸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浸润红色文化、重温革命情怀的坚定信念,积极参加了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组织的专题讲座与情景教学活动。




8月12日上午,团队成员参加了由滕永琛教授主讲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滕教授生动地向成员们讲述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脉络,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开创了井冈山道路的革命新路、培育了井冈山精神的精神瑰宝、奠定了开国元勋的中国脊梁。“天下第一山”的美誉不仅仅是因为井冈山是革命的摇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更是因为“井冈山精神”也在历史发展、时代潮流中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聆听讲座,团队成员们再次感叹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对这块富有红色基因和文化内涵的圣地充满敬畏与钦佩之情。


下午同期学员集体合照后,贺刘辉老师带领全体学员走进“三湾改编”情景教学。1927年的“三湾改编”将农民及旧军人为主要成分的革命军队建设成为一支无产阶级新型人民军队,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奠定了政治建军的基础。党的领导是革命事业成功的重要保证,团队成员充分领会三湾改编的精神引领,与海南大学同学一同被编入四连四班,确定“追梦UP”班名、绘制特色班旗、合唱班歌、确立“用坚信铸就钢铁长城,让信仰点亮人生方向”班训。


专题教学与情景教学的学习与体验,让团队成员仿佛再次感受到战火连天的岁月里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团队成员们更加明确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并立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念、肩负重任、勇于担当,争做党和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姜戴菁


 上一条:坚定执着追理想,红色基因代代传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青春UP”团队参加红色主题教育及祭奠仪式教学活动
 下一条:红心冉冉寄井冈,青春信仰梦启航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青春UP”团队“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正式启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