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建和谐社会,筑绿水青山”河道调查实践团赴山东省阳谷县展开调研

2019-08-22 作者:宋欣怡 点击次数:


为锻炼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为将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传播到农村中去,8月20日上午,水利与环境学院“建和谐社会,筑绿水青山”河道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聊城阳谷县分队在济南集合,出发前往聊城阳谷县进行河道调研活动。




到达阳谷县后,阳谷县水利局杨科长和谢科长热情接待了队员们,并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阳谷县当前的水利建设状况和河道现状,并给予了团队相应资料的支持。8月20日下午,在谢科长的带领下,队员们前往阳谷县尹洼村进行调研活动。队员们依次将村内卫生室、村北鱼塘、干渠、危险区等进行打点纪录,并对村庄的水利设施进行了较为全面了解。在调研中团队成员发现尹洼村的水利设施较为完善,在大量降雨时基本不会对村民的生活造成影响。紧接着队员们来到了阳谷县徐集村,村主任热情接待了队员们。队员们首先向村主任详细询问村庄排水、防水等水利设施的建设情况。村主任一一为队员们解答,随后带领队员们依次前往现场观察排水沟、危险区、卫生室、徐集小学、村东桥等地点,最后队员们还采访村民有关村里内涝的受影响情况。


一天的调研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聚集在一起,对调研数据进行了整理与分析,并制作成了表格。


此次“建和谐社会,筑绿水青山”河道调查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当代大学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实践的大课堂中了解社会,进一步明确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从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孙唯卿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建和谐社会,筑绿水青山”河道调查实践团队赴山东省台儿庄展开调研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建和谐社会,筑绿水青山”河道调查实践团赴山东省金乡县展开调研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