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建和谐社会,筑绿水青山”河道调查实践团赴山东省金乡县展开调研

2019-08-20 作者:孙国栋 点击次数:


为响应团组织提出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传播先进文化和科技,体验基层民众生活,调查基层社会现状8月18日,水利与环境学院“建和谐社会,筑绿水青山”河道调查社会实践团由水发设计院调查员芦昌兴带队,一行四人前往金乡县展开调研。




8月18日上午,团队全体成员在金乡县水利局集合完毕接着,团队从水利局了解到调查村落的基本情况。下午,在水利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先后前往卜集镇的白坨村和张八缸村进行实地考察。来到村委会,成员们从村里的户数、耕地面积、地势高低、河道情况、下雨排水情况、危险区以及水利设施的齐全程度等方面进行详细询问。了解完基本的信息后,团队成员对村子里受降雨影响较大的住户进行仔细地询问,并围绕村子里的小沟、暗渠、排水系统进行逐一考察拍摄并纪录。


最后,通过对两个村子的信息进行分析后,团队得出:白坨村和张八缸村村内整体地势偏低且呈西高东低走向,村内排水系统年久失修,堵塞严重,丧失基本排水功能,宅基地较道路偏低,降雨无法从排水体系排出,道路积水倒灌房屋住宅,村旁排水沟堵塞,加上北大溜河水水位较高,沟渠水无法自排进入北大溜,造成村庄内涝较为严重。


通过此次对白坨村和张八缸村的实地考察,可以得出建立良好的排水通道与提防系统是必不可少的。团队成员结合村落实际状况,秉持建和谐社会,筑绿水青山的宗旨,时刻将绿水青山就是金银山铭记在心,为帮助村民解决洪涝灾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孙唯卿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建和谐社会,筑绿水青山”河道调查实践团赴山东省阳谷县展开调研
 下一条:保一方水土,护一方平安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