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19-09-06 作者:姜戴菁 点击次数:


94日,水利与环境学院于大礼堂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徐征和,党委书记边健,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路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潘恒健,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伟老师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下午两点半,边健书记进行开学典礼致辞,书记首先对2019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志存高远,不负时代;二、把握当下,不负韶华;三、培养习惯,不负未来。他强调2019级的同学们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同学们在校期间正是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实现、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之时,因此希望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多一些对国家、多民族、对社会的大爱,少一些对物质、对名利、对得失的小爱,把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心统一起来,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水环遇见了对的你们,你们也遇见了对的水环。


随后,徐征和院长2019级新生上入学教育第一课,徐院长“大学是什么?”、“济南大学的优势”、“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的优势”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解。徐院长从“大学”一词入手,通过解释大学的定义、发展、社会职能,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大学是什么,为使同学们深刻地了解济南大学,徐院长用丰富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向新生详细介绍了我校辉煌的办学历史、卓越的办学成就、宏伟的战略目标,增强了新生成为一名济大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紧接着,徐院长从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特色学科发展、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成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介绍,并鼓励2019级新生珍惜时光,奋发学习最后,徐院长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与在座学生共勉: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


新生开学典礼的开展具有一定的象征作用、规范作用和德育作用,为学校教育教学提供了极大地支持和帮助,同时,开学典礼对于增强学生对学校及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集体、投入新的学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孙唯卿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实践归来话成长”总结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