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实践归来话成长”总结经验交流会

2019-09-08 作者:步郁萱 点击次数:

为加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汲取优秀团队经验成果,促进学院实践活动发展,9月7日,水利与环境学院于第九教学楼301召开暑期三下乡“实践归来话成长”社会实践团队经验交流会,学院十七支社会实践队伍代表及学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生会副主席厉照业对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工作进行介绍总结。今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稳中求进,较往年取得重大突破,学院共组建十七支优秀团队,其中包括两支国家专项队,一支国家服务队,各队奔赴井冈山、烟台、聊城、德州、东营等省内外各地,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科技支农帮扶、公益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开展三下乡活动。新闻中心、外宣中心在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实时跟进团队实践进度,宣传效果显著,实践团队受到中国青年网、中国网、今日头条、齐鲁壹点等诸多优秀校外媒体采访报道。


随后,十七支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通过PPT展示了各队开展理论知识宣讲、分发环保宣传手册、亲临现场实地考察等多种途径,了解基层、倾听民声,结合专业、探索求知,缅怀先烈、重温历史,义务支教、扶贫帮困的团队实践风采。各实践团队队长相继发言,畅谈团队在社会实践中的经验与不足。其中,团队成员王韵凯谈到:“三下乡令我收获的不仅是团队组织经验,还有个人的成长心得。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大学生打开了一扇窗,它将学思与实践结合,也将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密切相连。我们将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从不足中汲取经验,将来年的三下乡做到更好。”


水利与环境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归来话成长”总结经验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各支实践团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还为接下来的三下乡活动提供了借鉴与经验。水利与环境学院将继续在三下乡实践中突出专业特色,将实践主题与社会热点紧密结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砥砺前行,取得更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步郁萱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解读”入学教育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