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大学成长方法论”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2019-09-16 作者:步郁萱 杜研 点击次数:


912日,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于第二学术报告厅开展“大学成长方法论”入学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芝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良红和辅导员艾克拜尔老师到场参加,讲座由辅导员高蓉蓉主持




讲座以“青年在大学应如何去做为核心,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语录,围绕“挑战”、“转变”与“跃迁”三大板块展开讨论,致力于培养“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会议伊始,刘芝老师以自身初入大学的经历为例,揭示了大一新生迷茫与焦虑心理存在的普遍性,引起了全场学生的共鸣。随后,就“如何去做”这一问题,刘芝老师在三大板块的基础上列举出许多具体方法,并结合自身、济南大学优秀学生、杰出校友、当今香港政局等多方贴近青年生活的实例,提出:“当代青年学生要积极地面对生活,理解和发现现实积极的方面和影响,学会改变自己的思维,明确自己的角色,去适应选择自己的大学之路,同时,大学生应时刻铭记胸有大情怀、怀揣大格局、具备大视野、遵守大规矩、勇于大作为,做大品格、大抱负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高蓉蓉老师进行总结,表达了对水环新生的殷切期望,她希望大一学生能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树立基本目标、保持应有心态、学习文化知识、明确理想追求度过充实而有价值的大学生活。会议结束后,新生王子璇谈到:“两位老师的话使我受益良多,当代大学生不再只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求学者,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全面发展自身,做信念坚定、品行高洁、作风清朗、求真务实的新时代标杆。”


水利与环境学院成功开展“大学生成长方法论”专题讲座,使新生更为清晰地认识了大学生活,明确了大学学习的目的和责任,对新生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规划起到重要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姜戴菁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参与“2019年全国科普日——居民环境与健康科普活动”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2016级毕业生推免工作安排部署大会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