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顺利召开

2019-09-23 作者:李潘琳 点击次数:

9月19日上午8点,水利与环境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于九教105室顺利召开。学院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副院长王仲鹏出席会议,全体2019级新生到场参加。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刘孟頔主持。




会上,王仲鹏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现状、学科布局、师资队伍、办学优势和培养特色等情况,对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平台、科研实力与成果等的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学院正在飞速的发展和进步,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做好人生规划,有意识、有方向的去培养自己的实验和研究能力,力争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有所收获。此外,他也给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研究生是决定人以后成就高低的一个分水岭,要学会独立思考,并开阔自己的视野;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努力学习,自主学习,终身学习;三、多阅读文献,多听学术报告,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四、处理好与导师同学的关系,要及时与导师保持沟通与交流,与同学和睦相处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刘孟頔辅导员首先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就研究生手册对同学们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着重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研究生证管理办法、高校行为准则、学术规范以及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等。同时还要求同学们务必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条例,注意实验仪器和药品的安全使用;在日常生活中,要相互宽容和谅解,严禁打架斗殴;在宿舍一定要注意电源的摆放和使用问题,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到宿舍,离开宿舍时要检查电源是否关闭,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同时要特别增强防范意识,谨防校园贷、套路贷及传销组织。最后她勉励新同学要学分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时间,保持阳光的心态,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希望同学们都能学有所成,研有所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新的起跑线上,希望2019级硕士生从本科的学习方式中做出改变,多思考多实践,把知识化为自己的力量,度过充实而又有意义的三年!


责任编辑:刘贺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朗诵比赛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参与“2019年全国科普日——居民环境与健康科普活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