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在学生宿舍开展消防月活动

2019-11-11 作者:张浩东 陈静 点击次数:


为检验消防安全器材的可靠性,增强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消防自救能力,11月9日水利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设施检查,以向学生发放调查问卷、走访宿舍等方式来宣传消防月活动。




志愿者利用这一天的时间走进学院学生的宿舍,走进同学们休息生活的地方,对学生宿舍各楼层的消防仪器进行检查,主要针对各楼层基本设施的使用情况,如消防栓,消防水管以及各楼层水龙头的状况,如有发现损坏,及时报备。随后,志愿者们向宿舍同学发放调查问卷,调查同学们对消防月的了解情况和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最后,志愿者们走访各个宿舍,与宿舍同学交流消防知识,并给同学们讲述消防月的活动时间、背景、目的及意义,宣传其他消防月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11月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而且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为增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深入人心,公安部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日,为响应政府号召,提高师生消防自救能力济南大学将消防日所在月份定为消防月。水利与环境学院抓住消防月这个契机,特举办以“增强消防观念,培养安全意识” 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消防工作,形成“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的群防群治的局面,从根本上减少或避免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检验了学生宿舍消防设施的可靠性,提高了学生们对火灾的警惕性,增强了广大子们的消防意识,而且进一步保障了水利与环境学院师生的安全,为水利与环境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济南大学校园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董鹏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比赛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自律会组织公文礼仪培训会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