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水利学院

【济大主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迎接世界水日,水环学子在行动

2020-03-25 作者:陈静 刘贺 点击次数:


为迎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到来,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与水利与环境学院环抱碧水青年志愿者协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拓宽线上宣传渠道,开展以节约保护水资源,大力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为增强大学生节水观念、节水意识,强化节水措施,落实节水行动营造良好氛围。




20203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0世界水日的主题为“Water and climate change”,我国纪念2020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并呼吁更多同学关注水资源问题,本次世界水日系列宣传以线上活动为主,积极发挥互联网的宣传作用,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QQ群以及视频社交软件等网络和新媒体的传播优势,自311日起在线上分别推出了以下活动: “青山绿水”世界水日作品线上征集活动、三行情书诉水情”网络征集活动以及网上发放调查问卷活动。活动发出后,水利与环境学院的学子们通过制作宣传海报、拍摄照片和视频等方式积极响应,足不出户就了解到节水和水环境保护知识,体现出他们对水环境保护事业的关心。


通过此次宣传,旨在希望大学生更加重视水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应用,让世界水日的初心和宗旨深入人心,逐步提升节水意识,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学习科学合理的用水方式。


同时,这次活动也是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大学生宣传,以唤起对其周围亲友对水资源的危机感,加强公众对身边水资源的关心程度,呼吁全民关注并参与到水资源保护事业中来,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促进人水和谐。


责任编辑:陈静



 上一条:“创”在家中——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举办青春创新创业论坛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主题团课暨团支书工作会议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政编码:250022       学院邮箱:zh@ujn.edu.cn      联系电话:0531-82769233

©2023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